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3 10:42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一是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为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激励引导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助力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作为区文旅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百姓宣讲活动于6月举办。

  本次活动在机关各科室、队、中心、执法队和基层单位的众多宣讲员中择优推荐3名宣讲员参加区级宣讲。来自博物馆的何新华、来自文化馆的徐钰洁和来自图书馆的马妍,分别以《责任在路上》《我们的抗疫故事》《枝芽的故事》为题,用精彩感人的故事,抒发了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歌颂了抗争疫情过程中平凡而感人事迹。通过一篇篇生动的宣讲稿,展示出了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工作中去,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力量。

  二是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30日,局党组书记慰问了局系统5名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局党组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带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形势,此次慰问工作采取在会议室“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形式进行,听真话、摸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仔细的倾听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了他们对局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感谢他们为文化和旅游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愉快心情,积极为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1.jpg

  通过此次慰问,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让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信任、关心和温暖,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开展建党99周年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活动。6月30日上午,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文旅发展力量 激励党员在推进百年科学城建设中担当作为”为题,为系统党员开展了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2.jpg

  局党组书记通过在全区发展高度再次认识怀柔科学城、深入分析怀柔科学城建设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在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等方面,带领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深刻的学习,助推党员干部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各项工作任务思路、勇于担当作为。

  局党组书记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围绕着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发展,为推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