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市级专家对我区两项文保工程进行验收

日期:2020-07-06 15:57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怀柔区文物管理所邀请北京市文物质量监督站对怀柔区甘涧峪古建筑遗址群(山西庵、德胜庵、天溪庵)抢险加固工程及白云川道观环境整治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专家组首先来到甘涧峪古建筑遗址群,经过实地勘查,一致认为抢险加固工程符合文物保护修缮原则,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对后续的文物保护提出建议,要求工程中所有木构件要做好防潮处理;彩绘要根据气候变化选择适当工艺,做出科学合理的保护措施。

  随后,专家组来到白云川道观查勘白云川道观环境整治工程。白云川道观为怀柔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此项工程包括透水砖铺装、青石板铺装、挡土墙砌筑等,美化和稳定了文物本体周边环境,有效的保护了文物本体的安全。专家认为此项工程符合文物保护修缮原则,达到预期效果。

  工程施工方、设计方和监理方参加验收,并认真聆听专家意见,作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