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怀柔区磨石口水关抢险加固工程完成验收

日期:2020-10-09 18:0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2020年十个重点抢险项目之一磨石口关堡--水关关门抢险加固工程在全市第一个完成竣工验收。

  磨石口关堡--水关关门位于响水湖景区内边坑水库大坝北侧,1972年修水库时,磨石口关堡、关门已经遭到破坏,目前仅剩水关关门。由于年久失修,加上雨水侵蚀、冻涨、人为攀登等原因,磨石口水关关门本体破损严重。为保护长城本体安全,本着可逆性、最小干预原则对其进行抢险加固,清理堆积的淤泥,清除券顶的灌木,使用白灰将外墙脱落的石条进行归砌和补砌,抢险加固后的磨石口水关关门相对完整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在验收现场,北京市文物质量监督站领导对磨石口水关抢险工程表示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抢险工程,不仅排除了长城本体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原了其历史风貌。

  下一步,怀柔区文物管理所将继续做好我区雁栖镇080号敌台抢险工程及176号敌台抢险工程的监督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稳扎稳打推进工程实施。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