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守正创新促融合 文旅谋划新发展

日期:2021-01-28 10:46    来源: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为落实区委书记戴彬彬关于谋划新举措,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的指示要求。1月22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谋划研讨2021年工作思路。局二级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队、中心、群团组织、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机关科室、队、中心、群团组织、基层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创新亮点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就2021年工作思路、重点举措进行了研讨,主要领导就2021年工作安排、"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目标任务、工作格局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了五件大事。艰苦卓绝抗疫情,千辛万苦助创城,披星戴月桶前站,服务保障科学城,长远谋划新行动,充分履行了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二是团结协作,克难攻坚,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全国首个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落户,长城文化带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7个镇乡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和35个村级文化室竣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重点性突破;精品民宿数量和质量稳居全市首位,"怀旅九条"奖励资金兑现,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领跑性突破。三是精心着眼,经受大考,文旅系统和行业实现了安全稳定。文化和旅游市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文物市场精细做好挖掘保护和抢险修缮,机关系统统筹做好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管理服务,系统和行业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责任事故。四是党建引领,凝神聚力,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在党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和前进步伐,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不惧艰苦,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发展,全面贯彻区委决策和区政府工作部署,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深化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理念,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紧紧围绕"五态"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一城一带两区"怀柔文化和旅游工作新格局,为打造世界旅游名城新地标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新高地,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