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区文化馆舞蹈专班调研“二魁摔跤”非遗项目

日期:2021-08-27 15:36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区文化馆组建的舞蹈专班再度到喇叭沟门满族乡对非遗项目“二魁摔跤”进行采风调研。

  “二魁摔跤”作为我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位于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帽山村,距今传承已有百余年历史。为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我区特色,我馆组建的舞蹈专班围绕项目特点积极进行创作打造精品原创舞蹈作品。

  调研中,“二魁摔跤”传承人彭明树对二魁摔跤的历史、传承、音乐、舞蹈动作、服饰等进行了讲解,为专班人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呈现。期间,齐文平和张淑萍两位骨干队员对二魁摔跤的舞蹈动作进行展示,并和舞蹈专班人员共同研讨舞蹈动作,为后续舞蹈创作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区文化馆正在认真组织研讨,积极创作打磨,通过打造一支非遗舞蹈让更多群众了解“二魁摔跤”的文化,把传统文化项目传承发展下去。同时以群星奖为长远目标,坚持不拘一格、打破壁垒、唯才是用的用人机制,提升我区群众舞蹈的创作和表演水平,丰富我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