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我区“红领巾”读书活动稳步推进

日期:2022-05-23 14:3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2022年4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少工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以“奋进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怀柔区2022年“红领巾”读书活动全面展开,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区图书馆充分考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因素,在方案制定与下发之初,将活动形式变线下为线上,通过征集视频和作品的方式,推出了红领巾故事汇、红领巾科普剧比赛、“红领巾读书小状元”评选、红领巾科幻创作征文等七项活动。旨在通过阅、写、讲、评、演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其中,在阅读中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日前,以“我是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的红领巾故事汇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已经征集到来自全区23所中小学校的参赛视频101个。《雷锋精神代代传》《我可以——我是小小追梦人》《山沟孩子的梦》,孩子们通过找故事、读故事、写故事、讲故事的过程,从书中汲取了精神养分,在革命先烈、先锋楷模的故事中增强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的信心,激发了他们从小奋发图强,争做小小追梦人的理想。

  下阶段,图书馆将继续开展红领巾科普剧、藏书票、科幻征文等活动视频及作品的征集和评选工作,同时,将依托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