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怀柔区“云上端午”精彩纷呈

日期:2022-06-02 10:04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云展播、云诵读、云直播……2022年端午,怀柔区结合区域优势特点,深挖端午文化内涵,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策划推出约9项15场线上活动,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一是线上直播增添节日仪式感。端午节当天,区文旅局、庙城镇、汤河口镇、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宝山镇以及糖果书屋等单位,策划推出端午特色食俗制作、民俗知识讲授等直播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抖音、快手、公众号等平台,在线观看体验包粽子、高记杠子馒头制作、五毒饼制作、传统编绳、编缯子、剪纸过程,感受浓浓的端午氛围。二是互动参与增加节日收获感。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汤河口镇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读者群推出线上诵读、看图猜诗、“粽动员”拼图、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福袋或推出精品展示,感受满满的节日收获。三是展览展示增强节日体验感。区文旅局、汤河口镇、长哨营满族乡利用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推出“怀柔的端午·诗词朗诵”、端午戏曲文化展览、少年儿童诗会展播、历年端午活动精彩回顾等活动,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立体呈现端午文化活动的精彩内容,品悟独特的端午内涵。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