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2022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在怀柔举办

日期:2022-09-27 15:5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2022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在怀柔区渤海镇井邻花园民宿成功举办。论坛由怀柔区人民政府、市农研中心共同主办,由市台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和市园林绿化局指导,共有来自怀柔和高雄的50余名乡村休闲农业、民宿产业、乡村发展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

  论坛上,京台两岸专家以“新农村  新视野  新民宿”为主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两岸乡村民宿发展现状。据悉,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已在怀柔区连续举办三届,为两岸乡村建设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提供了有力的契机。两岸专家在互利互信的基础上,共商合作大计,顺应了两岸乡村合作的民声,体现了两岸基层乡村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怀柔区作为生态涵养区,充分发挥了自然生态优势,大力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推动了乡村民宿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未来,京台两岸乡村建设者将秉承城乡结构互异、功能互补的原则,借鉴彼此民宿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探索民宿产业发展新思路,共同推动两岸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