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怀柔区第33届群众艺术节启动

日期:2023-01-20 17:26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文艺演出、年俗表演、非遗体验……1月14日小年当天,“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怀柔区第33届群众艺术节开幕,将通过文艺演出、民俗展示、节庆体验等多种形式,举办各类文体活动57项237场,与市民共庆新春佳节。

  艺术节开幕式包括文艺演出、年俗表演、非遗体验、怀柔特色礼物展卖等九大互动体验类项目,重点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当天,迎宾鼓、小车会、秧歌、旱船等多种年俗文化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新春氛围扑面而来。主舞台接连上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器乐演奏等,开场舞蹈《年味儿》、才艺秀《送吉祥》等节目将新春的氛围拉满。

图片1.png

  除精彩演出,互动体验项目也受到市民欢迎。“我们特别在非遗手工体验区安排了雕漆、红庙灯笼制作等非遗手工制作体验项目;农副产品展卖区也安排了老北京兔爷、御食园、老栗树板栗等特色礼物,市民不仅可以现场体验非遗技艺,还可以感受传统文化。”怀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全家都来了,就是想一起热热闹闹过个节。现场活动很精彩,孩子还学习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真是不虚此行。听说正月十五还有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家人都说还要参加。”

  刘先生所说的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是群众艺术节的另一项主体活动,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在杨宋镇鹿世界科普主题园举办。期间,除文艺演出、年俗表演,还将设置猜灯谜、传统投壶等游戏项目。

  “我们将群众愿意看、愿意买、愿意参与的内容融入艺术节,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怀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2项主体活动,群众艺术节期间,怀柔区各相关单位、镇乡街道和企业,也将推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全区将举办各类文体活动57项237场。其中,区级活动12项32场;文旅企业单位文化活动8项124场;镇村级文化活动37项81场。

  小年当天,以“梅映长城、花开盛世”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长城梅花节暨第七届响水湖长城梅花展正式开门迎客,活动持续至4月初,将陆续展出2000株不同品种梅花。雁栖湖新春游园汇将于1月22日至28日举办,活动不仅安排了民间秧歌、新春字画、舞龙舞狮等丰富活动,还将推出琳琅满目的新春好货。此外,市、区文联艺术家携手走进怀柔科学城开展送福活动,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为科学家送上春联、福字以及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青春万达商场、大世界商场迎新春活动,御食园年货大集和北京西餐食品内部订货会等带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商业促消费活动也将举办,满足市民购物需求。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