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我区4家乡村民宿入选北京首批“长城人家”

日期:2024-01-22 16:04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市文旅局、市文物局为北京市首批“长城人家”乡村民宿进行授牌,全市共入选15家,我区4家入选。

10.png

  北京市首批“长城人家”乡村民宿评选活动于2023年10月开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联合组织。经前期申报、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名单公示等程序,确定了第一批“长城人家”乡村民宿名单,其中我区渤海镇水源观山民宿、村里故事民宿、城边栖居民宿,怀北镇道承宥兮民宿成功入选。

  “长城人家”是融入长城文化、长城元素的主题民宿,旨在加强文物保护为先,深入挖掘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为游客提供长城脚下的生活体验和度假方式。此次入选“长城人家”对我区深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挖掘长城文化带文化内涵、弘扬长城文化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打造“长城人家”民宿品牌、挖掘长城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推进长城沿线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