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国家级非遗项目敛巧饭吃起来

日期:2024-02-19 13:3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1.png

  说到怀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就不能不提敛巧饭,这个怀柔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民俗,至今已传承了200余年。每年正月十六,怀柔区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全体村民都会共同举办这场盛宴,今年当然也不例外,2月23日-2月25日琉璃庙镇第十五届“敛巧饭”民俗文化节将在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举办,并在八亩地村和二台子村设分会场。

  本届“敛巧饭”民俗文化节涵盖文艺演出舞台区,非遗展示互动区、祈福仪式区,暖场表演区,“敛巧饭”用餐区,打卡活动体验区及小吃、特色产品展卖区七大区域,可谓亮点纷呈。除了品尝热气腾腾的“敛巧饭”,游客还可以观看精彩的曲艺表演、文艺表演、民俗表演。在现场,不仅可以购买琉璃庙镇特色农产品木耳、蜂蜜、杏核,还能购买首发“敛巧饭”预制菜,把“敛巧饭”带回家。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