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 旅游活动图

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国庆、中秋”假日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0-09-25 18:0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9月22日至24日,由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分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及怀柔镇、怀北镇、渤海镇、杨宋镇、九渡河镇、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等属地政府开展了国庆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雁栖湖、青龙峡、幽谷神潭、慕田峪、响水湖、红螺寺、灵慧山、鹿世界、水长城等旅游景区、中建雁栖湖景酒店、星美酒店等住宿业单位进行了检查。以反恐防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为重点,对配电室、消防中控室、后厨、气瓶间、游船码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制定及落实、安全生产例会、安全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记录、特种设备检测记录进行现场查阅。此次联合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处,作出安全类提示54项。

  下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跟踪隐患整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确保联合执法检查实效,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日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为广大游客创造优质的旅游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