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 旅游活动图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来怀调研

日期:2020-10-23 18:0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10月23日,北京市委宣传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来到怀柔区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发展规划(2021-2025)课题调研暨书香北京评选复审工作。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仓、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湛伍良、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孙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等市级复审调研人员一行12人,怀柔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晓娟、文化和旅游局主管领导、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区书香社区代表、书香家庭代表、阅读推广人代表、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调研.jpg

  座谈会上,怀柔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晓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对怀柔区全民阅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接着,怀柔区晋级复审的"书香家庭""金牌阅读推广人""阅读示范社区"的个人和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复审陈述,向专家组展示了他们的读书故事和阅读推广成果,并回答专家组提问。专家组对我区全民阅读活动本土化、特色化等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现存的问题和未来怀柔区的全民阅读推广发展趋势提出了宝贵建议。复审结束后,区文旅局对本区全民阅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座谈会中,专家组还与本区居民代表、基层单位代表和社会阅读组织代表深入交流,聆听他们对怀柔区全民阅读工作的感想和建议。

  下午,专家组实地走访了糖果儿书屋、太平洋咖啡和HiMama亲子庄园等三个特色阅读空间。通过现场考察与座谈,专家组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到了怀柔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和品牌建设现状。

  截至2020年,"书香怀柔"全民阅读活动已开展了十三届。一直以来,怀柔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的阅读推广阵地作用,在全民阅读品牌建设上积极探索多种发展模式,让阅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到每一个怀柔人的生活。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挥优势,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发掘新亮点,逐步完善阅读推广长效机制,让更多市民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努力让美丽小城处处飘溢书香。(文:钟妍  图:田昊阳)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