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 旅游活动图

踏青赏花正当时 怀柔文旅入佳境

日期:2021-04-07 09:38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随着气温回暖,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疫苗接种加速推广等利好因素,积压已久的旅游热情和春季赏花踏青需求纷纷被"点燃",补偿式返乡、出游成为强劲动力,今年清明假日旅游形势远好于去年,出游人次和收入逐步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步伐正在加快。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需求,深挖特色资源,丰富产品供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奏响怀柔文旅"春之声"。

1.png

  清明假日,走出家门、亲近自然、踏青赏花、放松身心等休闲需求旺盛,周边游、短途游仍是主力。绿水青山、名胜古迹等相关景区接待人次排前列。不同以往,今年,拥有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目的地、景区关注度明显上升。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以"缅怀·踏青"为主题,推出"长城传承红色之旅""踏春赏花红色之旅""亲子体验红色之旅""文化科技红色之旅""革命旧址红色之旅"5条红色旅游线路,让游客以庄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祭奠先人、缅怀先烈。雁栖湖景区打造"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推出复兴之路、红色家书、"一带一路"等7条"红色旅游+体验式教育"课程,吸引大批游客。

2.jpg

  在重视安全与品质的前提下,私密、特色成为游客出行关注的重点,风景秀丽的雁栖湖周边的高档度假酒店预订依旧火热,假日前2天,全区3家大型酒店日均出租率83.39%。

3.jpg

  截至目前,怀柔全区已发展精品民宿378家,清明期间开业356家,占比94.18%,假期日均客房入住率90%以上,渤海镇、九渡河镇、怀北镇等区域的精品民宿假期预订提前一周售罄、入住率高达100%。同时,精品民宿文化内涵和深度体验项目的挖掘也在不断丰富,明明山居、岑舍、节气山房等民宿主结合自身特色和游客喜好推出品茶、焚香、插花、古琴等体验和采摘、烹饪等项目,深受年轻游客喜爱。

  《碧血丹心铸丰碑--清明节缅怀革命先辈》图文展、《让人生更美好--清明节哲思》线上展览,各镇乡(街道)组织开展的清明朗诵、清明祭扫、爱国教育等节庆活动……清明节期间,怀柔全区共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35项、39场,参与市民群众约5.23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