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 旅游活动图

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小组来怀调研

日期:2021-06-29 14:32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小组来怀开展调研。工作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市司法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四家部门组成,一行12人,采取实地参观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怀柔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偏远山区公共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工作小组在区文旅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琉璃庙镇、雁栖镇、渤海镇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镇村两级公共文化设施运营情况,有针对性的分别召开了偏远山区和平原镇街两轮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区文旅局以及相关镇乡街道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面临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工作小组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本市《条例》立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胡姮同志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对《条例》立项论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文化和旅游局法制处处长李尊敬同志指出,怀柔区要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

45d2d3a6b87f17014807735fbaba240.jpg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