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 旅游活动图

2022年怀柔区第32届群众艺术节盛大开幕

日期:2022-02-18 17:18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近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怀柔区第32届群众艺术节开幕式在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滨河森林公园和谐广场)盛大开幕。本次艺术节结合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精神以及怀柔区域文化特点推出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品文艺展演、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体验3项重点活动,在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传播冬奥的种子,营造浓郁热烈的文化氛围。

  一是第32届群众艺术节开幕式。活动由热闹的《舞狮表演》和《大鼓表演》拉开帷幕,演出了舞蹈《萌虎闹新春》、歌伴舞《母亲是中华》、评书《科学城儿女迎冬奥》(原创)、器乐合奏《醉太平》《水龙吟》、京剧《贵妃醉酒》等备受群众喜爱的节目。

图片1.png

  二是精品文艺展演。2月5日、6日、15日在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开展6场精品文艺演出。演出包括:舞蹈、歌曲、朗诵、器乐等多种形式,涵盖春节、元宵、冬奥、爱国等丰富内容。

  三是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活动。自1月1日起至3月13日,怀柔区冬奥文化广场每天早9点至晚5点免费向市民开放。广场包括“大屏直播、舞台表演、展览体验”三大功能区,其中展览体验区又涵盖了“冬奥文化体验、怀柔文化体验、冰雪运动体验”3个大类13个小项特色区域或活动,充分融合静动态展示和沉浸式体验,设置了展览室、城市景观小品和桌上冰壶、陆地冰壶、手工坊、AR/VR互动等体验载体,方便市民群众了解冬奥、参与冬奥。此外,舞台表演区,自1月1日至3月13日期间,安排了70余场迎冬奥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