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路线攻略

怀柔推出系列线上文化活动花样过端午

日期:2020-06-18 15:27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端午佳节即将到来,怀柔区文旅局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于6月9日至25日期间,推出端午节系列主题线上文化活动,对端午节文化进行推广。同时,设置了线上互动、有奖竞答、平台展示等环节,内容丰富且参与性强,在增添节日文化氛围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一是端午民俗知识线上有奖问答。6月12到24日之间,通过自媒体平台推出“参与端午知识问答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有奖知识问答主题推文,凡是参与并答对问题的网友且关注“怀柔文艺圈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抽奖,中奖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同时,还推出了端午节文化介绍,为广大市民介绍全国各地过端午节的习俗,深化大家对端午节的认识。

  二是端午经典诗词线上诵读。从6月初开始,通过自媒体平台向我区广大市民征集朗诵作品,参与者可以通过录制音频、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报送,作品体裁包括古体诗词、新体诗、散文诗,形式包括单人诵读、双人诵读、多人诵读。参与者一经入围即可通过怀柔文艺圈定期所推出的专题栏目进行线上推广,并获得端午节纪念礼品一份。

  三是端午节线上文艺演出。通过精心挑选,认真编排,推出了包括舞蹈《采薇》、琵琶独奏《忆江南》、朗诵《漂给屈原》、原创情景剧《青年人的端午节》、京剧等多种形式的端午节文艺专场演出。演出将采取棚内录制,线上播出的模式进行。届时,广大市民可通过“怀柔文艺圈微信公众号”进行收看。

  (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 程琳)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