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路线攻略

怀柔区“春花”造势  助力文旅市场“开门红”

日期:2023-03-27 17:4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怀柔以“花”为媒,陆续推出各类节庆活动。其中,慕田峪长城景区推出为期1个月的烂漫山花节,以怀柔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结合长城两侧数万亩桃花开放胜景,设置多处新晋网红打卡点位、NPC汉服游街穿越、小丑气球表演和非遗文创市集等项目体验,带领游客感受春日长城之美;黄花城水长城景区推出徒步大会,以徒步+彩跑+寻宝的体验方式,设计多条徒步线路,满足不同年龄的游客需求;怀北镇将举办第十六届杏花节,整合镇域内景区、乡村民宿、农副产品等资源,农文旅深度融合,以杏花为媒介,树立品牌文旅活动,拉动全域经济发展。

  “上新”五大主题游,整合全区文旅资源,涵盖17家景区,135个旅游打卡地。推出文创民宿节,以文艺民宿、创意集市、惠民促销,释放文旅消费活力。2220家乡村民宿整装待发、推陈出新,各类智能民宿、主题民宿、创意民宿迭代升级。

  深挖文化元素、串联旅游资源,动态更新“怀柔全域旅游数字地图”,以图标+短视频的形式,实现资源展示、获取及推介三大功能,五大板块涵盖27处景区景点、34处特色美食、53家乡村民宿和精品酒店、22个优质农特产品、8条精品旅游线路。聚焦“来影都过周末”品牌,推出以“文化艺术”和“乡野田园”为主题的“饮风市集”,3月至10月期间,周末及节假日定期营业,已整合区内外各类非遗、文创、商户资源200余家,结合不同节点及重要活动推出特色活动集锦,打造好吃好玩好逛的周末消费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