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敛巧饭民俗风情节(资料图片)敛巧饭民俗风情节(资料图片)敛巧饭民俗风情节(资料图片)“敛巧饭”是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流传下来的古老风俗,即在每年正月十六日,全村及周边村民共同参加的一个欢聚庆祝活动。为了开拓创新,将“敛巧饭”习俗更好地传承下去,琉璃庙镇政府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敛巧饭”民俗风情节,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活动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增强区域凝聚力,带动提高地区知名度,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创建为主旨,通过活动的举办,使传统民俗文化得以更好地保留和延续,更有利于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及和谐农村的建设。

  •   图为风情节开幕式节目表演(资料图片)图为“二魁摔跤”(资料图片)满族歌舞表演、满民撞拐争霸、满俗趣味运动……近日,在北京市怀柔区举办的“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上,一系列“满”味十足的老习俗逐一亮相,别具一格的满俗特色活动让游客体验了一把神秘的满族风情。史料记载,从清朝顺治年间开始,以彭姓为主的满族人口就从沈阳城外迁居至此,今天沿汤河川逐渐形成的喇叭沟门、长哨营、汤河口三乡镇,在清朝曾被称为鹰手营、杨木营、胭脂营。长哨营满族乡让游客“脚斗士”纷纷角逐“撞拐王”,别开生面的满族传统竞技项目“二魁摔跤”还出现了“女二魁”的矫健身影。

  •   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5年起,每年4月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都和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举办开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