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区域划分 > 功能区划

庙城镇

日期:2023-03-07 09:13    来源:庙城镇

字号:        

  庙城镇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南端,北临怀柔城区,南与顺义区接壤,东临杨宋镇,西邻桥梓镇,总面积32.7平方公里。全镇共有18个行政村,总人口3.4万人,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迅速。

  近年来,庙城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市、区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把握区域发展新趋势,积极融入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将“打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组团和怀柔新城综合配套服务区”的镇域功能定位向纵深推进。全镇上下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彰显镇域功能和发展优势:践行“打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组团和怀柔新城综合配套服务区”镇域功能定位,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此基础上,秉持融合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西部产业集聚、东部生态宜居、中部新城市形态新发展格局逐步成形,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新突破,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汽车产业基地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凸显。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精尖”项目加速集聚,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全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有机农业,推动农业附加值稳步提升;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实施“散乱污”动态清零、一般制造业有序退出,福田戴姆勒H6高端重卡、海纳川延锋、延锋彼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模块工厂等重大项目正式落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组团的集聚效应不断加强;怀柔新城14街区建设扎实推进、城市形态更加完备,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业收入大幅增加。

  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全镇“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教育资源更加均衡,通过扩建庙城镇中心幼儿园与庙城镇两河小学,大幅增加了学位供给;通过产业项目帮扶、党员结对帮扶、就业社保帮扶等措施,低收入农户提前清零、越线达标;社会救助网络更加健全,助残助老等救助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更有成效。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积极成效,荣获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居民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新增造林689.57亩、新增园林绿地82404平方米、新建公园2个、老旧公园提升改造1个,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33.11%;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