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区域划分 > 功能区划

桥梓镇

日期:2023-03-09 15:19    来源:桥梓镇

字号:        

  桥梓镇位于区政府驻地西南5.5千米,面积112.62平方千米。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怀柔区、顺义区、昌平区三区交界,道路交通便捷,京承高速12出口,13出口距镇界仅0.5公里,怀长、怀昌、怀沙、台关等市区县级公路和大秦、京通两条铁路穿境而过。2019年底,常住户数10718户,常住人口21467人,其中农业户籍人口14520人。辖1个大秦铁路居民社区、24个建制村、30个自然村。镇政府驻前桥梓村,故名。在近年来全市"疏整促"的大背景下,目前经济发展以三产为主。

  桥梓镇是怀柔区面积最大的平原镇,境内拥有低山、丘陵、湿地、平原,地形地貌特征齐全。森林覆盖率46.64%,林木绿化率72.91%。桥梓镇拥有大小水库7座,怀九河在一渡河村入境,由秦家东庄注入怀柔水库。怀沙河由口头村、凯甲庄村经过。有白浪河、茶坞牤牛河2条季节性河流。有沙峪口、黑山、苏峪口、北宅4座水库,凯甲庄、口头2座塘坝。怀柔水库西岸在桥梓镇域内。宽沟招待所、市民政局培训中心、中宣部全国干部培训中心都位于桥梓镇。

      经核实,此信息无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