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发改委党组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日期:2020-04-17 09:26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4月14日,区发改委党组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蔡奇在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区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2019年区纪委区监委查办案件情况以及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管;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四要强化纪律建设,时刻警钟长鸣;五要强化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六要落实“四方责任”,狠抓疫情防控。

  区发改委主要领导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面前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稳经济”,在具体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究预判经济运行,狠抓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扶贫支援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牵头谋划,做到疫情防控和职能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清单化引领的要求,党组要制定责任分工,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党组分工,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重点和岗位职责,制定个性化责任清单,保证权责清晰,层层传导压力。三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内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在疫情防控和今年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发改委各项工作中形成战斗力。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在推进科学城建设中担当作为。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在落实“四个服务”中,主动担当,发扬实干精神,按照“科员、科长、副主任、主任”四级协调服务机制,统筹协调固投项目,分析进展,为区领导科学决策、统筹调度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五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员主动接受区纪委、监察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根据岗位职责、业务流程认真查找准廉政风险点,落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注重日常教育与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