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接诉即办” 全年平均综合成绩位列全市第一

日期:2021-01-15 11:09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自“接诉即办”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把“接诉即办”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作为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的深化举措,作为科学城建设良好环境营造的重要抓手,坚持统筹领导和高位推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全区上下协同联动,全力以赴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事,“接诉即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1—12月共受理群众诉求9.1万件,解决合理7.8万件,平均解决率和平均满意率分别为94.3%和96.1%,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其中,连续10个月排名全市前三,7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2020年,我区累计出台优化提升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等11个规范性文件,明确全年重点任务,制定了末位开会、整改承诺、约谈监督、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按照“一位一分、高位高分、低位低分”原则,调整了考核办法。设立每月23日为“处级干部回访日”,各镇乡街道、区直部门处级干部走进区12345指挥调度中心,亲自拨打回访电话,切身感受群众期盼。

  工作中,我区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和“攻坚行动”,定期梳理分析重点难点问题和高频村居、高频区域,列出问题台账,将疑难诉求提请区政府专题会研究,推动诉求解决。各镇乡街道、区直部门主动梳理解决属地、行业内存在的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使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同时,我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挂账清零”行动,优化便企服务,开通网上12345,做好“区直抓村居”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的严格落实,提升了我区接诉即办工作实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