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日期:2021-03-25 09:21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精神,研究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等事项。区委书记戴彬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和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加快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研究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报告》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如期整改、全面整改到位。要持续深化督导整改,举一反三、深入研究,强弱项、补短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区各方面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发挥好牵头协调、督导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落实好集中办公各项机制,充分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打好百日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老干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通过开展政治学习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积极创造条件,让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中心工作上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和议事作用,落实好离退休干部领导责任制,多为老同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将党的关心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