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怀柔新城雁栖镇四路和镇八路道路工程可研获批

日期:2021-04-02 17:35    来源:区发改委

字号:        

  近日,怀柔新城雁栖镇四路、镇八路两条城市道路项目取得市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为提升怀柔科学城基础设施水平、做好安置房周边市政配套迈出关键一步。

  怀柔新城雁栖镇四路(雁栖镇八路-中高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全长约0.6公里,红线宽30米,设置双向四车道,同步实施交通、照明、绿化、雨水、给水等工程。怀柔新城雁栖镇八路(怀丰公路-雁栖镇七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全长约1.6公里,红线宽35米,设置双向四车道,同步实施交通、照明、绿化、雨水、污水、给水、再生水等工程。工程投资共计约0.7亿元,全部由市固定资产投资安排解决。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将有以下两点重要意义。

  一是完善路网,推动科学城飞速发展。项目位于怀柔科学城中心区,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科学城的市政设施条件,进一步完善路网微循环,推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助力怀柔科学城发展。

  二是服务安置房,提升周边交通市政条件。项目位于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周边,其建设将加强安置房外围交通保障,更好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与道路同步建设的雨水、污水等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市政配套,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