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怀柔区第二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 方便北部山区居民

日期:2021-11-23 16:44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为满足我区北部山区居民核酸检测需求,11月19日,怀柔区第二医院检验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投入使用,怀柔区第二医院统筹喇叭沟门乡、长哨营乡、宝山镇、琉璃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人员力量,迅速组建工作队伍,截至21日下午,已顺利完成近1200人次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目前检验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最快速有效的手段,本次第二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后,北部山区核酸检测无需再把标本送到50公里外的区疾控中心,大大节省了核酸样本的运送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还能有效地规避样本转运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与此同时,该实验室的投用还可以保障北部山区医院急诊、发热哨点患者的核酸筛查,兼顾北部山区居民的检测需求,并为应急状态启动大规模人群筛查、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注入了新的力量。

  据了解,怀柔区第二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于2020年年底建设完成,2021年1月通过线上传阅资料及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北京市临床检验中心技术评审验收。

  至此,我区核酸检测门诊已达6家,分别是北京怀柔医院、怀柔区中医医院、怀柔区妇幼保健院、怀柔安佳医院、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以及怀柔区第二医院,能够更好地满足居民就近完成核酸检测的需求。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