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庙城镇“科技范儿”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再升级

日期:2022-04-08 16:56    来源:庙城镇

字号:        

  近日,为解决垃圾投放松散挤占空间问题,庙城镇对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再次进行升级改造,为镇内81处生活垃圾运输频次较高的点位增配垃圾压缩机。

  在垃圾桶的感应装置捕捉到了“垃圾已满”的时候,悬挂在垃圾桶口正上方的金属下压装置启动,压杆底部一个长约20厘米、宽约30厘米的金属平板开始下压垃圾。当压力达到30公斤时,压缩机启动保护机制停止工作,此时垃圾桶就能压缩节省出一半的空间。极大地增加了箱体容量,减少了设施投放和运输频次,节约了公共资源。

  “以前扔垃圾的时候垃圾桶总是满的,垃圾车来清理之前垃圾都堆放在外面了,现在用了压缩装置后每当垃圾满了自动压缩,不用再担心垃圾堆放在外面了。”桃山村居民刘艳丽说道。

  此外,庙城镇部分垃圾分类设施还同步增添了“新型破袋器”。当整袋垃圾放入指定区域后,投放口自动锁门,破袋器刀片会围绕垃圾袋旋转切割320度,并保留部分连接,厨余垃圾落入桶内的同时,机器手臂会抓住垃圾袋并投放到旁边的其他垃圾桶里,让居民完全解放了双手,这一切割过程仅需40秒。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