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人力社保局积极解决养老核准难点问题

日期:2022-05-07 15:35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区人力社保局在工作中坚持“123”原则,有效解决养老待遇核准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随着区域经济发展,人才流动性加大,全国各省市在怀办理退休持续增多,但因各省市养老政策差异,个别因缴纳养老保险时间节点不同、档案记载不完整致使无法及时核准养老待遇等问题日益凸显,为合理解决待遇核准中的矛盾问题,消除隐患纠纷,人力社保局坚持“123”原则,主动作为,即坚守“1”颗初心,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为民解难题;强化“2”个严格,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理手续,严格依据档案实际记载信息核定;落实“3个”征求,针对核准中的特殊问题,及时征求市级人力社保部门意见、征求了解核准人户籍地政策依据、征求周边区县人力社保相同职能部门处理建议。2022年以来,人力社保局在严把审核关的基础上,通过提前介入,多渠道沟通、多部门协调有效解决审核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截至4月,已处理养老核准矛盾隐患7件,涉及湖南、吉林等多个省份。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温暖服务、先锋人社”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怀柔展翅腾飞贡献人社力量与智慧。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