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人力社保局“云”助力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2-05-20 17:3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5月19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我区首场“网络直播”招聘活动,本次直播以“科学之城 引才筑梦”为主题,通过直播发布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政策解答、就业问题指导等多层次网络互动,搭建毕业生求职平台。此次直播活动,在线发布12家区内优秀单位提供的143个优质岗位,其中包括2家国企及10家科学城内民营企业,直播活动浏览量总计1.33万人次,收到留言300余条,直播和留言解答网友问题32个。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2年本区生源毕业生就业服务,区人力社保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通过设计提升就业微网站功能、启动云招聘、云指导等方式,打造便捷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有力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网络专场招聘活动。依托“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怀柔人力资源”微官网组织开展7场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共为147家次企业发布2714个次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筛选我区优秀企业进行专项招聘推送,依托“好工作”公众号为中信建投、怀柔仪器仪表、携云基因等4家企业做空中宣讲,共发布100个面向毕业生招聘岗位。二是设计网络实名制登记平台。依托“怀柔人力资源”微信就业服务平台,开辟“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版块,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及时收集有就业意愿需要帮扶毕业生信息开展针对性就业服务。三是建立就业服务微信群。通过多种渠道采集毕业生信息,建立2022年毕业生微信就业服务群,即时发布区内外招聘资讯,推送毕业生就业扶持相关政策,及时解答毕业生提出的就业困惑与问题。截至目前436名毕业生入群,微信群内发布招聘信息554条,1926个招聘岗位,发布各类政策指导26条,解答毕业生各类问题90余人次。四是开办“职业指导”微课堂。依托“怀柔人力资源”微网站,设立职业指导版块,开发音视频发布功能,定期发布优秀职业指导课程,并结合毕业生就业季面临的困惑和问题,积极设计网络微课堂内容,邀请区内优秀企业人力经理做顾问,把关微课堂中面试和求职技巧等热点问题,提升微课堂内容的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自主设计录制职业指导微课堂2期,收集整理职业指导相关指导微视频 34 条,依托微网站进行发布,7356人次点击浏览。五是开展就业政策“云”上听。积极探索新模式,聚焦年轻人较容易接受的直播平台,组织举办“就业政策‘云’上听”政策直播活动,汇集毕业生报到手续、档案、党团关系转递、灵活就业补贴、就业见习等热门问题进行介绍,同时面向毕业生推介市区两级官方的毕业生就业求职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搭台铺路。本次直播共吸引4100余人进入直播间观看,收到留言100余条,评论区回答相关问题20余个。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依托“怀柔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及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组织3场网络招聘活动,录制职业指导音视频6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次,为本区生源毕业生能够早日实现就业、就好业提供不间断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