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各项社会保障待遇随全市上调

日期:2022-07-19 17:06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7月14日,北京市发布2022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工伤人员伤残津贴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均有所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以及失业保险金平均标准保持不变。

据了解,今年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继续保持向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加大倾斜力度。2022年怀柔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休、退职、退养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共惠及27405人。2022年1-6月调整金额于本月补发到位,7月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照新标准进行发放。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按照人均每月增加40元进行调整。2021年12月31日(含)前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不满6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37元;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2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惠及我区37595人,福利养老金调整惠及我区16750人。此项调整自今年1月起补发,补发金额与本月养老金均已于7月15日发放到位。

工伤人员伤残津贴和供养亲属抚恤金也同时进行调整。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一级伤残370元,二级伤残335元,三级伤残305元,四级伤残275元。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每人每月增加170元。调整五、六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用人单位未安排工作的,应当为其增加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额不得低于180元。此项调整自今年1月起补发。

社保待遇调整关乎全区群众的切身利益。据悉,区人力社保局为使各项政策准确及时落实到位,专门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待遇调整及补发工作方案,由不同工作人员对待遇调整人员、金额进行复审,确保调整工作无差错。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