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出台“新5条”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2-07-21 16:53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7月20日,我区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5条”举措,给予招用毕业生的企业、见习基地补助奖励,针对家庭困难、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毕业生给予相应补贴。

“新5条”举措是在用好各级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整合资源出台的,在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充分深挖“怀柔特色”,从企业层面和毕业生层面都挖掘出促进就业创业新的增长点。“新5条”举措分别为区级一次性扩岗补助、区级见习基地补贴及奖励、困难毕业生托底岗位补贴、区级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

区人力社保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对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线上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5条”+一揽子政策网络直播解读,对新出台的5条举措和所有与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的市、区政策进行整理,现场将“政策大礼包”送给企业和毕业生。直播共吸引6500余人观看,现场答疑问题20余个。

线下人力社保局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新举措直通车,政策解读小组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入镇乡、到个人”活动。当天走访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北京春风药业两家公司,为区级就业见习基地现场揭牌,实地查看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情况,听取了企业挖掘毕业生就业岗位汇报,结合企业实际讲解了促进毕业生就业新举措的优惠政策,并听取了企业的政策反馈情况。随后,又实地到一户困难毕业生家中开展入户调查走访,详细讲解困难毕业生托底安置政策,了解就业意愿及所学专业,为接下来挖掘筛选适合的就业岗位,开展“一对一”托底安置做好准备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培训,持续开展送政策到基层活动,提升企业、基层就业服务人员、毕业生等群体的优惠政策应用能力,做到能用、善用、会用。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