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城管委“强化监管精准服务”守住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日期:2022-08-16 17:10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区城管委持续加大对城市运行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电力行业监管。持续监督协调推进工程前期手续,加快实施安各庄110千伏、永胜110千伏、罗山220千伏电力工程。安各庄变电站用地划拨方案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工作,在区城管委的协调下,招标控制价财政评审时间过长的问题得到解决,完成正式公告的发布与投标公司的预审,同步完成施工图纸的编制工作。永胜110千伏电力工程已取得项目选址意见书、稳评报告。罗山220千伏电力工程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和立项核准,取得变电站土地权属审查批复,同步启动征地预公告的编制,正在推进可研一体化招标工作。

二是燃气行业监管。对辖区所有液化气供应站、燃气场站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我区63处燃气管线占压隐患开展消隐工作,同时,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管线占压隐患治理以及安全型配件安装工作。

三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主要对供电、燃气等行业企业和在施市政工程,突出重点工作,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坚持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为主线,以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为抓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及安全预案控制体系,真抓实干、确保安全、规范流程,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