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召开怀柔科学城“关键战略材料”产业沙龙

日期:2022-08-22 17:11    来源:区科委

字号:        

  为进一步积极搭建“政产学研金”交流平台,加强新材料产业上下游对接,区科委聚焦怀柔新材料产业发展痛点难点,针对科研团队和企业需求,联合北京长城伟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怀柔科学城“关键战略材料”产业沙龙。会议由副区长季学伟主持,邀请20余名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以及重点孵化器、金融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新材料领域成果转化和怀柔新材料产业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区科委推介了我区科技创新生态,与会人员介绍了本科研团队、企业研发成果、发展方向和需求,并围绕关键战略材料产业化发展痛点难点解决路径、怀柔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畅所欲言,从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合作平台、人才建设等方面多视角为怀柔新材料产业发展路径建言献策。

  季学伟指出,怀柔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集中承载地,是北京“三城一区”建设的主平台,是首都功能的核心承载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科技创新资源,怀柔实验室在此落户,布局了3个新型研发机构,科学设施集群初步形成,战略科学家、顶尖人才不断集聚。我区正紧盯服务国家战略布局,紧盯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重点发展产业,科学配置创新要素,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落地优质项目,持续推动存量企业赋能,培育引进“小而精、小而强”的硬科技企业,努力开启创新发展新局面。我们将全力服务保障各创新主体在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交流合作、人才发展,诚挚欢迎各领域专家学者、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优质企业走进怀柔创新创业,努力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怀柔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区优化创新生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区将瞄准“百年科学城”目标,聚焦产业发展全周期,不断优化我区创新生态服务体系,为科学家、科创团队、企业提供“穿透式”服务,携手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