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后期扶持发放工作已完成

日期:2022-09-09 16:49    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日前,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后期扶持发放工作已完成,全区登记在册农业户口移民5073人,发放扶持资金304.56万元,全区登记在册农转非户口移民1205人,发放扶持资金67.48万元。

  区水务局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国发[2006]17号)、《北京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方案》(京水库移[2007]1号),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扶持工作,涉及全区14个镇乡2个街道办事处176个村、居委会,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600元。根据《关于印发怀柔区大中型水库农转非移民实施细则的通知》(怀水发〔2018〕31号),开展大中型水库农转非移民培训扶持工作,涉及全区9个镇乡2个街道办事处92个村,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560元。

  为进一步提高水库移民直补人口信息的准确性,确保直补资金精准发放,3月1日区水务局已将《关于核定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通知》《关于核定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农转非移民扶持工作的通知》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开展核实登记,资料收集等工作,明确复核范围、重点、时间和职责。同时要求乡镇、街道发挥初核、审核、终核的作用,在疫情期间采取全面审查、微信随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移民信息进行摸排,确保核查工作真实高效。在信息公开方面,乡镇(街道)在上报复核结果前逐级进行张榜公示,使得复核结果有效接受群众监督。经核定,在2021年度农业登记的5142人的基础上,2022年度我区农村水库移民新增人口31人,减少人口100人,全区登记在册农业户口移民5073人,3人属于漏登人员(怀北镇椴树岭村3人,需补发农业水库移民补助1年)。在2021年度农转非登记的1296人的基础上,2022年度我区农转非水库移民新增人口14人,减少人口105人,全区登记在册农转非户口移民1205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