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城管委持续推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2022-09-23 16:27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为做好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委抓实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各类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示范小区(村)创建工作。从“标杆式”向“标准式”转变,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扩大示范覆盖面。

  二是聚焦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对全区177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其落实社会责任,抓好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置、运行管理和企业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

  三是积极推进商务楼宇与商业街区创建工作。采取“商务楼宇日自查,属地政府周检查,执法部门突击查,监管部门随时查”的方式,完成辖区商务楼宇全覆盖检查。并计划2022年12月底前后,将雁栖镇顶秀美泉欧洲风情商业街创建成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业街区。

  截至2022年9月份,我区累计创建成功示范小区44个,示范村38个,示范商务楼宇4个,177家示范单位已完成自查整改且自评得分在90以上。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