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25000名中小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日期:2022-10-14 17:09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0月12日15时45分,“天宫课堂”第三课正式开讲,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区教委组织全区18000余名小学生和7000余名中学生同步收看直播,各学校妥善安排,提前调试设备,确保了观课活动顺利进行。

  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课后,同学们以宇宙漫谈、科幻画等形式交流分享感受体悟和收获。

  集中组织观看“天宫授课”直播,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使中小学生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下一步,区教委将深入指导各学校挖掘“怀柔科学城”相关资源,用好科技副校长,推动现代科技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全区中小学生航天梦想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