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全区公职律师专业化建设

日期:2022-10-19 17:09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一是打好法律专业人才配备“组合拳”。落实中央有关2025年实现党政机关公职律师全覆盖工作目标,采用法治督察、专项调度、提示督办等多途径提升法律专业干部储备。全区已有154名干部具备法律职业资格,公职律师由2020年的45名增长至91名。二是夯实公职律师履职保障“大后方”。印发我区深化公职律师工作若干举措,探索调配运用机制,强化公职律师履职保障和能力建设,为其参与前端决策、规范行政行为提供制度保障。三是种好公职律师培养“试验田”。充分发挥区司法局法律专业干部多、法律实务机会多的优势,通过常态化业务研讨与调研、上台讲法,值守法律咨询热线、代理案件等实务工作,形成公职律师队伍培养的有益尝试并不断推广。四是打造法治工作队伍“新高地”。充分运用区司法局和区律协专业资源,开展“小切口”培训,探索公职律师到法律事务较多的单位挂职锻炼机制,切实提升公职律师服务新发展能力,为推动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