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人力社保局打造“三员”队伍助力基层就业显成效

日期:2022-10-28 16:42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基层就业服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水平高,为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区人力社保局通过长期摸索和积累经验,逐渐建立起就业服务指导员、就业服务专员、重点企业联络员三支队伍,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专业、“一对一”的就业服务。

  一是在区级人力社保部门和其他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明确就业服务指导员,统筹进行就业政策落实、指导、解读等服务;二是在区级、镇乡(街道)和社区(村)三级就业服务工作体系构架中明确就业服务专员,通过入户上门、电话、微信等渠道,主动对接企业和重点群体,对于劳动力就业状态、就业需求、培训愿望、求职动态等信息进行摸底和掌握;三是在全区确定的各类重点企业中明确重点企业联络员,开展企业需求采集、问题反馈、服务对接、数据分析等服务。

  去年,“三员队伍”共摸查就业需求人员3600人,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办理求职登记2131人次,即时服务企业60家次,预警企业裁员438人次。“三员队伍”成为就业工作基层触角,直接为相关部门落实或制定适时可行的劳动力就业政策提供有力依据以及详实的数据支持,推动了精细化就业服务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