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施卫良同志带队赴怀召开第一次市区规划实施协作平台工作会

日期:2023-03-08 15:40    来源:怀柔规自分局

字号:        

3月3日上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一级巡视员施卫良同志会同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刚同志共同主持召开第一次市区规划实施协作平台工作会。市区规划实施协作平台成员单位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实施三处、详规处、规划院、规自分局及科学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参加。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利用中心、区经信局、区住建委、科学城公司、长城伟业公司、国科大等列席。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近期重点项目实施工作,市级相关处室对福田二工厂改扩建项目、怀北科学小镇一期供地、分子影像与医学诊疗探针创新平台、雁栖小镇A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学院建筑设计方案予以指导。会议对太赫兹科学技术中心平台、北京第三实验学校、国家高端仪器产业基地、北京春风药业改扩建等项目实施进展及市区协作平台工作机制等进行了通报,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路径。

施卫良同志强调,一是要探索典型经验。要提高站位,从探索推动生态涵养区品质引领、特色发展的角度来推动怀柔区规划实施,形成典范、示范效应,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生态涵养区规划实施水平整体提升。二是要打造精品建筑设计。要统筹利用好国科大建筑中心等现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建筑师专业力量,提取雁柏山庄等优秀案例典型经验,提高建筑设计水平、提升空间品质,为区域留下好的作品。三是要超前谋划规划实施路径。以动态性需求为导向,面向怀柔科学城科学家、国际科研人才需要,立足城市存量更新新阶段,以专业技术力量支撑定制化、前置化探索区域规划实施路径,谋划城中村改造等新路径。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