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人力社保局“现场招聘+直播带岗”为求职者送岗位

日期:2023-03-10 16:11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3月8日,区人力社保局举办“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综合招聘会,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形式同步进行,创新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直观、更便捷的对接平台。

  本次招聘会现场组织井然有序,求职人员积极与心仪企业代表沟通对接、投递简历,招聘人员也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引导求职人员选择合适岗位。招聘现场还设立了人力社保政策咨询点和求职登记柜台,解答相关政策,并对求职未成功人员就业意愿进行登记,满足不同求职人员需求。

  招聘当天共有来自全区科技创新、装备制造、会议会展等产业的57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421个,吸引200余名求职人员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愿95个,解答政策咨询问题30余个。

  据悉,此次招聘会区人力社保局还创新形式,以现场招聘为依托,同步开展了网络直播带岗活动,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人员也能通过“指尖”与招聘单位“零距离”接触。与以往坐在直播间开展岗位直播介绍形式不同的是,本次主持人走出直播间,走进招聘会现场,选取了10家优秀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岗位宣推,沉浸式体验招聘会氛围,更直观地为移动客户端的求职者展示企业情况,介绍招聘岗位,并将相关信息发布到留言区,便于求职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投递简历。当日参与直播带岗的1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253个,直播浏览量达8500人次。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求职人员和企业对接的新渠道、新平台,打好拓宽就业途径、做好岗位推送、用好政策托底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