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23-03-27 16:31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3月24日,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对《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2022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各方面工作,将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总指数稳居全市前两名。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明显提高。基层依法治理持续深化,法治专门队伍进一步壮大。

  会议对2022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还需提高,“关键少数”法治意识仍需提升,基层执法工作亟待加强,对上述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对于做好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关键少数”法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怀柔区法治政府建设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我区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依法行政制度落实,加强专业法治人才选拔培养任用,强化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作用发挥。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执法效能。要努力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抓好基层法治队伍能力建设和工作保障。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监管顶层设计,提升监管效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