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完成2022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日期:2023-04-04 16:05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3月31日,我区完成了2022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工作,3800余人参与调查。

本次调查对象为怀柔区18-79岁的常住居民,16个镇(乡)、街道共设64个监测点参与监测。旨在了解辖区慢性病及其相关危险因素在不同乡镇(社区)、不同人群中的流行状况,掌握居民主要慢性病患者现状以及慢性病相关行为和生活方式。

监测现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调查员对前来参与调查的群众进行了身高、体重、血压、空腹血糖等项目检查,并对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生活习惯、饮食情况、健康状况以及慢性病防治相关措施等内容进行问卷调查。此外,调查员还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监测工作,不仅掌握了我区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特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慢性病防控意识,同时也为迎接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做了充足准备。”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