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怀柔区首批“教师资格证”线上申报量获新突破

日期:2023-04-17 16:07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2023年怀柔区“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首批申报受理工作结束。今年“怀柔政务服务”小程序线上申报230人,相比2022年70人,同期增长228%。此次线上申报量实现新突破,是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依托区块链技术,对《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事项的整个申报过程进行了整合和优化。对于前期预报名系统核验通过的申请人,可通过“怀柔政务服务”小程序提交正式认定申请。办事人通过人脸识别,授权区块链拉取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等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最后选择邮寄证书,这样只需在家动动指尖便可以领到教师资格证,全流程“不见面审批”,一次不用跑。下一步,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拓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