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我区完善“321”举措增强就业服务

日期:2023-05-12 15:37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近日,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意见》,完善了现有就业政策体系,就增强就业服务提出“321”新举措。结合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入实施推进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统筹、整合就业资源,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体现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期盼。

  “3”即完善三项机制:工作形势研讨机制。每季度针对难点堵点召开一次现场研讨推进会,交流工作经验,查摆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围绕就业指标、就业服务、大学生就业和技能培训四方面开展考核,对成效量化打分通报;健全奖励激励机制。对贡献大的服务专员、成绩突出的镇乡(街道)给予资金奖励,年安排预算各80万元。

  “2”即建立两项制度。政策培训制度。针对就业政策、业务经办、指标统计等,每月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指导员、专员培训;督导检查制度。每季度对指标完成进度落后、重点任务推进慢的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专项督导,现场指导整改。

  “1”即做好一项引领。每年评选区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推先进事迹和创新做法,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就业发展。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扎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充分依托就业政策、资金、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深挖就业岗位,广开就业门路,拓宽就业渠道,让企业得到更多支持,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