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发展与改革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持续建设法治政府

日期:2023-05-18 16:13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助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区政务服务局制定了《怀柔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点印发前,向市区两级网络平台和53家公开单位书面征求了意见,共收集到7条建议,均采用。

全文包含三大方面,37条内容,明确了2023年本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一是从经济高质量发展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到政府自身建设,包含了20条重点工作内容,落实落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二是从政策征集评价到政策解读管理再到政策兑现沟通,包含了10条政策公开内容,扎实提升政策公开服务效能。三是从提升政务服务体系到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标准再到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包含了7条基础建设内容,持续稳步地加强政务公开基础建设。

本要点的制定使政务公开工作导向从“全面全量”向“精细精准”转变,工作视角从“政府供给”向“用户需求”转变,工作重点从“公开规范”向“公开服务”转变,着力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认同感。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