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与怀柔区开展对接活动

日期:2020-07-24 17:56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高端科学仪器的投资研发、设计制造,助力怀柔科学仪器企业发展壮大,7月24日上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高松涛总经理一行来到怀柔科学城,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与怀柔区、怀柔科学城的合作展开对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出席,市经信局规划处、智能装备处、科技标准处,怀柔区经信局、发改委、商务局(金融办)、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创新服务处、怀柔仪器公司等部门参加。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一行在怀柔区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怀柔科学城有研新材料科创园,参观了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子材料实验室、碳硫分析实验室,有研工研院的MEMS中试生产线,考察组对有研集团聚焦材料测试装备的研发测试、保障关键核心材料和器件供应、支撑硬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的对接座谈中,国家制造业转型基金介绍了公司成立、投资方式、投资构成等基本情况,怀柔区介绍了怀柔科学仪器产业情况、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艾科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创科学仪器有限公司3家仪器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姜广智要求,一是怀柔区要坚持当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主题,以仪器产业发展引领新兴产业升级;二是依托大科学装置和交叉研究平台优势,以产业化、市场化的方式运作好仪器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筛选符合怀柔区域特点的优质仪器企业落户怀柔,加快科学设施等创新要素的集聚;三是按照怀柔区发展方向和资源条件,梳理仪器细分领域,研究更加精准的仪器产业政策,积极向市级平台对接优质项目。

  郭文杰强调,未来怀柔将对标关键零部件生产制造,建立"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探索一代"的战略布局和完善的产业链,用市场化的手段来补齐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短板,努力打造高端科学仪器投资、研发、设计、制造、展示、交易的产业高地,加快核心技术攻破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引领国际科学仪器的发展。

  下一步,经信局将做好双方的对接,尽快签订战略协议深化合作。另一方面挖掘更多符合怀柔定位的优质市级平台开展对接,集聚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建设好科学创新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