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认真学习贯彻戴书记来局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0-08-06 12:39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8月5日,区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戴书记来局调研讲话精神,局全体机关干部、员工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局领导逐字逐句传达了戴书记讲话精神,下一步经信局将按照戴书记讲话精神,紧抓“五态”建设主线,做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文章,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构建区域科技创新生态。加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空间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孵化器、加速器等落地;研究科学仪器与传感器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重点推动怀柔仪器公司的49项工作;建设福田一工厂硬科技产业示范园、有色金属科创园区、海创产业研究院和创业黑马科创加速总部基地等硬科技孵化器。

  二是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做好区域传统产业赋能及高新技术产业规划研究,统筹做好全区“十四五”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产业规划布局。起草《怀柔区产业项目发展工作方案》,按照汽车制造、食品饮料、仪器和传感器、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新能源几大领域下设项目组,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落实“亲清管家”服务企业工作,做好全要素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税源建设,稳定企业在怀投资的信心。

  四是打造干事创业的专业型干部队伍。开展专业型干部队伍培养工作,增强经信局干部在“懂科技、会创新、善服务”三方面的能力建设,支持年轻干部到“三城一区”和中心城区交流学习。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高素质干部,不断增强干部的超前谋划能力、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和执行能力,培养一批懂产业、会管理、有担当的干部。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