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创客决赛斩获多个奖项,怀柔创客展现高精尖创新创业新高度

日期:2020-10-09 18:0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近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下称"京津冀大赛")暨"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圆满落幕。怀柔赛区被评选为北京市优秀赛区,由怀柔区选送晋级市决赛的15个高精尖项目多数获奖,受到评审组和广大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创客北京2020"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怀柔区选送的9家企业获奖:中科健兰团队、结力能源团队、新型人造血开发团队3家获得创客组50强称号;中科宇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宇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盛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科纳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5家获得企业组100强称号。中科宇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场跑道异物(FOD)检测系统研制及应用项目,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0强。

  "京津冀大赛"中,由怀柔区选送的6家企业获奖:中科宇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一等奖;中科健兰团队、结力能源团队获得创客组二等奖;北京山美水美臭氧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心研科技有限公司、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展现了怀柔科技创新的高度,凸显了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支撑的战略定位。下一步,经信局将继续从三方面着手,助力高精尖创客在怀柔点燃创新梦:一是依托怀柔科学城建设的资源条件,紧抓津冀产业链协同配套,按照怀柔区产业布局,推动高精尖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二是持续不断为高精尖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打造优秀的营商环境,体现出怀柔干部的怀柔温度;三是研究传统产业赋能、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精尖产业领域的产业链和创新链,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聚焦创新链关键环节,在产业链关键环节上挖掘小而精的"隐形冠军"企业落地怀柔,聚集符合怀柔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的创新要素,构建好怀柔区的创新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