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组织开展“信易贷”学习工作

日期:2020-10-30 16:49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为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进一步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助力畅通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渠道,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0月29日,区经信局组织区发改委、区金融办、区工商联及各银行2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全国"信易贷"工作视频学习会。

  会上,济南市、厦门市、建设银行介绍了"信易贷"工作经验,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相关领导发表讲话。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从补贴激励、首贷激励、分担风险、构建平台、整合数据、筛选名单六个方面进行经验借鉴讲解,按照"7543"要求,地方政府7个推动、金融机构5个着力、信用服务机构4个精心、企业3个主动四个维度明确任务方向。

  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是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下一步,我局将强化认识"信易贷"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