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投资怀柔 > 工业信息化

区经信局“一提四进” 为民解忧

日期:2020-09-28 18:00    来源:区经信局

字号:        

  2020年9月22日,在区政务局组织“12345”接诉即办工作处级干部回访日活动中,经信局接诉即办工作主管领导高长涛随机挑选已办结工单,着重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单是否解决、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和后续还有哪些需求等四个方面内容与诉求人进行了电话回访,诉求人均对我局接诉即办工作表示满意。

  近段时间以来,经信局狠抓群众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探索“一提四进”工作模式。“一提”是指提高对12345市民热线工作的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有领导管、有部门抓、有专人办。“四进”是指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处置质量,在问题及时处置上提速,在受理、交办、处置等环节上提质。二是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协调分析机制,加强对典型案例、某一类问题的专项分析,强调办事效率,避免出现重复投诉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用好“吹哨报道”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联系与沟通。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梳理诉求原因,普遍开展行业高发问题大排查工作,建立诉求问题台账,合理规范解决诉求的方法和路径,不断提升经信局服务群众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艺文